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过年必备的几道小炒菜,荤素搭配营养均衡,开胃不腻,老少皆宜

逢年过节家家户户都少不了大鱼大肉,做法有红烧、有清炖、有清蒸、有小炒、还有凉拌等等,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荤素搭配、营养开胃、做法简单还颇受大家欢迎的家常小炒菜。

QQ截图20190206183817.png

蒜苔炒牛肚  蒜苔摘去根部洗净切段,用盐腌制10分钟备用,将事先卤好的牛肚切丝,再将红辣椒切丝,热锅倒油加入红椒丝爆香,放入蒜苔炒至断生,最后加入牛肚,再加入适量的白糖、生抽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了。这道菜将蒜苔特殊的香味和牛肚的香味完美的融合在一起,脆嫩鲜香,开胃下饭。

QQ截图20190202174942.png

蒿子炒香肠  蒿子是江南一带冬春季节的特有蔬菜,它气味芳香,口感脆嫩,是家家户户年夜饭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小炒菜,做法非常简单。先将蒿子摘去叶子,取其嫩茎,掐成一寸长的小段清洗干净,再将香肠切丝,热锅倒油,先放入香肠炒至肥肉出油,再倒入蒿子,加入白糖、生抽、盐等调味料,用大火翻炒大约3分钟即可出锅装盘了,脆嫩爽口,香味扑鼻。

QQ截图20190203165945.png

冬笋炒肚片  先将冬笋切片焯水3分钟捞出备用,再将卤好的猪肚切片,还有青红椒切片,然后热锅倒油,加入青红椒炒出香味,再倒入冬笋、肚片,最后加入生抽、盐、白糖等调味料大火翻炒均匀就大功告成啦!

QQ截图20190211191706.png

酸豆角炒鸭胗  这是一道非常开胃下饭的小菜,油荤吃腻了来一盘,酸爽可口。先将酸豆角切丁,再将卤鸭胗滚刀切块,锅中倒入适量的油,放入蒜末、红椒丁爆香,再加入酸豆角、鸭胗,生抽,白糖,少加一点水,用中火翻炒大约3-4分钟,炒至鸭胗入味,就可出锅了,下酒也是非常的不错哦!

今天先和大家分享这几道小炒菜,下次再来分享其它的烹饪方法,希望得到您的支持和关注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