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烙春饼时,多加这2样东西,柔软劲道薄如蝉翼,20秒出一张

烙春饼时,多加这2样东西,柔软劲道薄如蝉翼,20秒出一张。烙饼大部分非常喜欢的面食,种类也是非常多,像:葱油饼,手抓饼,盘丝饼,千层饼,香酥饼和春饼等,每一种饼的做法不同,烙出来的口感也是不一样的。就连和面用的水温都是不一样的,烙出来的饼吃起来奋斗不一样的,所以想要烙出好吃的饼是需要技巧的。

今天我们主要说的是春饼,这种饼是比较薄的,有的地方是用烙的,有的地方是用蒸的,今天我们是用烙的,烙出来的饼是薄如蝉翼,劲道有弹性,基本上20秒就能出一张的。很多人做的春饼是比较硬的,没有弹性的,很容易烂掉的,今天教你们个做法,做的时候要多加2样东西,这2样东西是春饼劲道薄嫩的关键,下面来看一下详细的做法吧!需要的食材有:面粉,盐,食用碱,温水,食用油。

在400克的面粉里面加入4克的食盐,增加一下面粉的筋性,然后加入一克左右的食用碱。食用碱是可以收敛面变的筋质,可以让面团弹性增大。下面用不烫手的温水,慢慢地加入到面粉里面,先拌成面絮在和成面团。第1次揉面很难有光滑,成团之后盖上盖子醒发10分钟再揉面。

时间到了之后把面团取出来,很容易就能揉得非常光滑细腻,这时候的面团是比较柔软的,给它滚成长条,再分成若干个均匀的面剂。

把每个切好的面剂拿出来,从外向内的揉面,小面挤的表面是非常光滑的,所有的面剂都这样做好备用。

下面再盆子里加点油,把揉好的小面剂均匀的摆放在盘子里面,然后再往里面加一点食用油,把小面积全部封住,醒面一个小时以上,这样面就会更加柔软筋道,延展性也非常强。

时间到了之后取出两个剂子放到案板上,叠放到一起,用手按扁,再用擀面杖擀开。擀的时候时候要从中间往4周擀出去,这样可以让饼的厚薄一致。

接着电饼铛提前预热一下,温度高一点的时候把饼胚子放进去,放进去就可以看到饼开始变色了,接着给它翻一下面,很快就可以看到饼上股起大泡,这时候就可以出锅了。记住一定要热锅下饼,这样可以减少烙制的时间,可以减少饼里面水分的流失,这样饼就不会变硬。

这样烙制2张饼基本上用40秒挤完成,一张饼算下来只用了20秒。我们用2个面剂叠放到一起擀面,烙好的饼一揭就是2张,很容易揭开的,烙好的春饼是轻薄有弹性的,可以说是薄如蝉翼,弹性十足,你们做春饼的时候是可以试一下这样做的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